江西省兴国县“三三工作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016-10-26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 范存宝 兴国台记者谢庆、古英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采取三式公开、三个结合、三项治理的“三三工作法”,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神秘化、形式化、庸俗化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记:李德心是兴国县埠头乡老党员,这天,他是第9次被邀请旁听乡党委会议。会上正在讨论因为两条道路重复征地、补偿标准不一引发部分村民到县信访局反映情况的问题。

  李德心:我们拿到的补偿款差距那么大,我们之前就搞不懂,还以为补偿款被截留了。所以在会上,听到了乡里的详细讲解,我们就清楚了为什么补偿标准不一样。

  兴国县埠头乡组织委员王世忠说:党内生活实行“动态式、互动式、评判式”公开,保证了党员的知情权。

  王世忠:让农村党员旁听乡党委会议,增加了我们工作的透明度,对我们来说也是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针对党内政治生活“攀比心理”、“一团和气”、“小圈子”倾向,兴国县还开展党员“十带头”、“三走三读”等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扼制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倾向。

  兴国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人才办主任王斯禄:“三三工作法”着力破除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平衡、内容不够丰富、形式不够创新等方面的问题,使党内政治生活走向正轨化、健康化的发展趋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兴国县“三三工作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