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以往“中国年”的节奏。本应是欢座满堂、万家团圆之时,却见一批批“逆行者”踏上征程奔赴抗疫一线。本应是话团聚叙旧情,却见百姓群众在家念起了“宅”字决。这年虽因疫情变得格外冷清,但一批批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奋不顾身的身影,汇聚成了这寒冷冬天里的暖流。

  “我是党员,我先上”“不计报酬,生死无悔!”,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红色的手印、一句句誓言,这即是在向病毒宣战,也是向社会表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一位位白衣天使战斗在疫情一线,用坚守彰显担当,用行动挽救生命。面对猛如虎的疫情,人人都会心生恐慌、害怕,没有人是天生的战士,但他们别无选择,因为在他们的背后是亿万中华同胞。在他们无畏身影的背后,是血融于水的民族大义、是守望相助的家国担当。他们身上的“以命相托”的勇气与力量,正是来自传承中中华儿女骨子里、血液中的优秀民族精神。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了新时代下弘扬医德医风,保卫人民群众生命的最美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已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全面铺开。人民子弟兵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在危急关头奔赴抗“疫”一线,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注入了中国力量。回顾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历程,每每在共克时艰、共历生死的关键时刻,中国军人用行动、用坚守、用汗水,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答卷。中华子弟兵这份传承于革命岁月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在疫区人民身前筑起了防御病毒的“不朽长城”。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你可以是私家车主,你可以是社区工作者,你可以是公安、武警,你可以是运输物资的铁路职工,你可以是……。你或是坚守岗位、投身公益不被众人所知,但你依然是这个时代值得敬佩的英雄。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了最终的胜利,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的细节做起,顾全“大我”,守望互助。在防疫大局的当下,保护好自己,配合好组织,不“添乱”,不“生事”,就是对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守一座城、护一国人”是亿万华夏儿女共同的担当。携手同行、万众合力,让人人都成为彼此的“英雄”与依仗,就没有什么能够动摇我们必胜的信念,守护生命守护你我,守护人民守护家园,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这,就是我们共同不变的庄严承诺、不息的奋斗指引!苦难终将过去,胜利就在前方!(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