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亮色 赣鄱荣光

2019-10-02 10:24:00来源:江西日报

  铁流滚滚、花车翩然,人群激昂、歌声激越,10月1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是一幅壮美的图景,是一曲盛世的华章。这图景里,有来自江西的亮色;这华章中,闪耀着赣鄱的荣光。

  机声隆隆。江西是新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来自江西的战鹰飞越分列式全过程。以昌飞公司直升机为主体的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分别悬挂在三架直-8的机腹下,鲜艳夺目、熠熠生辉,高高飘扬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每架直-8的左右两侧,是国产最新型武装直升机直-10的护卫。以洪都公司教练机为主体的教练机梯队为分列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7架教-8组成箭头队形,喷出7条美丽彩带,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谁持彩练当空舞,从“飞机不够就再飞一遍”到各类国产战机翱翔蓝天,从1949年至2019年,时间见证,盛世如愿。

  步履铿锵。15个徒步方队迈着豪迈的步伐,以排山倒海、气吞山河之势勇武向前。“铁军旅”“秋收起义红一团”……这些英雄的红色劲旅,走过了南昌城的硝烟,走过了井冈山的峥嵘,走过了于都河的惊浪,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深入血脉与灵魂,引领他们从胜利走向胜利,走在了宽阔的长安街上。女兵方队领队唐冰少将、雷达预警方队领队李国平少将、火箭军方队领队邓荣珍少将、自行火炮方队领队何纪抗少将……一位位赣籍子弟兵走在队伍的前列、走在方阵里,英姿飒爽、虎虎生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在新时代他们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江西儿女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红色基因,报效祖国、建功军营。

  伴随着联合军乐团奏响的美妙乐章,群众游行活动开始了。天安门广场耸立的巨大LED屏幕上,徐徐展开一帧帧照片、一段段视频,生动诉说着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征程。向历史致敬,井冈山的旗帜、于都河的渡口,定格下江西三大摇篮的历史功勋和巨大贡献。与时代同行,九八抗洪、脱贫攻坚,镌刻下江西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豪迈。壮美鄱阳湖、最美婺源乡村,是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最好诠释,续写着这片红土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华美篇章。

  彩车翩然而至。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井冈山又一次万众瞩目。在“脱贫攻坚”彩车上,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挥舞双手,向党和人民汇报。井冈山人民把这份荣誉当作动力,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推动可持续脱贫上再创佳绩。12时20分,以“金色赣鄱”为主题的江西彩车缓缓驶来,红色的井冈山、古色的牡丹亭和青花瓷、金色的VR,还有代表绿色生态的白鹤,组成了一幅立体生动的江西“四色”画卷,充分展示新时代江西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古色文化、加快绿色崛起、汇聚金色发展的勃勃生机。而行进中古老的戏曲、灵动的现代舞、时尚的机器人表演,从三个维度生动讲述着江西历史、当下与未来,彰显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信心与决心。

  夜幕降临,群众联欢晚会拉开序幕。来自江西定南的18头九色瑞狮绚丽夺目,当它们跳跃在天安门城楼下时,威风凛凛、形神具备、充满灵性和祥瑞。舞出了神州气象,舞出了盛世愿景。来自江西李渡的礼花腾空而起,绚美的焰火点亮了首都的夜空,人们载歌载舞、尽情欢笑,表达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特派记者刘勇、游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国庆;赣鄱儿女

江西亮色 赣鄱荣光

铁流滚滚、花车翩然,人群激昂、歌声激越,10月1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是一幅壮美的图景,是一曲盛世的华章。这图景里,有来自江西的亮色;这华章中,闪耀着赣鄱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