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逆行者”是最美的风景

2018-12-30 18:26: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12月30日,江西南昌气温降至零下,雪花漫天飞舞,给元旦小长假脚步匆匆的返乡旅客披上一层雪纺薄纱。为了保证铁路运输畅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增开售票、改签窗口,对站场线路扫冰除雪,对机车车辆设备巡检维护,组织休班职工、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进站上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12月30日《中国经济网》)

  在2018年最后两天,大自然留给了我们最后一波“惊喜”。

  寒潮在席卷我国北方之后,将势力范围继续向南推进,湖南、江西、安徽等地区天气进入了“制冷”模式,纷纷扬扬的大雪,除了让人们感受到中国素颜美丽之外,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困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天寒地冻,温暖犹在。在雨雪风霜不经意到来之时,我们总能看见一群“逆行者”,他们或是交警,或是环卫工人,或是铁路巡线工,或是电力抢修者,顶风冒雪坚守岗位,保障畅通,传递温暖。

  君不见,在千里铁道线上,“以雪为令”的铁路巡线工人“闻雪而动”,巡查线路,检修道岔,清扫积雪……一丝一毫不敢放松。冻僵的手,冻红的脸,冻肿的脚……千辛万苦甘之如饴。弓起的腰,僵直的腿,缓慢的脚步……行走于风雪中,忙碌于风雪中。这是最美的身影。

  君不见,在巍巍昆仑、茫茫高原之上,握紧钢枪、挺起脊梁、边关飘雪,中国军人守卫的是家国与边关,也是和平与幸福。烈日晒过的黑,风沙吹上的灰,冰雪冻成的红,中国军人扛起的是和平与安宁,也是信念与精神。这是最美的站姿。

  君不见,在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交警指挥交通,为市民打开了一条通畅之路;在寒风呼啸的山腰,电力抢修者登高作业,为人们打开一道明亮之光;在人来人往的街道巷口,环卫工人除冰扫雪,为人民打开一条平安之路。还有其他许许多多在风雪中的“逆行者”,他们用坚守温暖着这个社会,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享受温暖的幸福。

  风雪中最美的风景,是这群“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给予风雪中我们最平安的出行,最温暖的陪伴。虽然素不相识,但我们感动于他们的付出,也为他们如此美丽的坚守点赞!(蔡久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风雪;坚守;逆行者

风雪中的“逆行者”是最美的风景

风雪中最美的风景,是这群“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给予风雪中我们最平安的出行,最温暖的陪伴。虽然素不相识,但我们感动于他们的付出,也为他们如此美丽的坚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