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彰显铁路人的坚持与创新

2018-02-27 15: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全国铁路客流有小幅回落,预计发送旅客1026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66列。预计新一轮客流高峰将于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到来。(2月27日 新华网)

  年年岁岁春运潮,岁岁年年铁路情。春运还有短短的十几天就即将结束,新一轮客流高峰将于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到来。截至今日,客流仍保持高位运行,客运压力更不能小觑。每当这个时期总是让世界为之瞩目,在这规模庞大、时间集中的人类大迁徙中,作为运量最大的铁路在这一社会现象中承担着太多的社会责任。

  从铁路的角度上来说,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让人民群众满意。针对节后客流高度集中叠加的实际,铁路部门挖潜提效提升运力,科学合理优化旅行环境,创新升级服务模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温馨。全国18个铁路集团公司用最满意的服务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出行。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比如:南昌局集团公司九江、景德镇北等站组织休班职工开展志愿服务,赣州、吉安等站安排专人在候车厅自助售取票机引导旅客换取车票。太原局集团公司朔州站与妇幼保健医院合作,在候车厅免费为旅客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及健康咨询服务;太原站“改梅助困室”提供盲文、藏文等时刻表,并在重点旅客服务卡上增加盲文。兰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兰州、银川至北京西、上海、西安北等方向跨局列车6对,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硬卧、硬座车厢。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郑州至焦作间10趟往返城际列车,方便旅客中转、旅游等等。点滴情怀,为民服务真。铁路服务举措老百姓乐在心里,笑意写在脸上。

  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从2018年这个“安全、有序、温馨”的春运工作中,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春运的巨变,给人们带来满满的获得感。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责任和担当同在。我们相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同心干,扬帆起航奋进新征程,满载着复兴的梦想和幸福的期盼,稳稳地驶向“诗和远方”。(门银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彰显铁路人的坚持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