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是胆

2017-10-20 09:28:00来源:江西日报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以非凡的政治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亲自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亲力亲为谋划指导改革,为推进改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实践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推出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谱写了全面深化改革新篇章。

  夯基垒台、积厚成势。省委科学制定了“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富有成效,去产能坚决果断,提前完成钢铁去产能目标任务;降成本立竿见影,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创造了江西经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点突破,立起美丽中国“江西样板”;重大改革雷厉风行,“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五年来,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我省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只要有利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只要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我们的改革就可以一身是胆、一往无前。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迈上了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高举改革旗帜,不断推进改革事业,社会主义中国必将创造新的辉煌。(特派记者 张玉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一身是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