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六月“武九客专”助推“快生活”

2017-03-17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历经两年的建设,期盼已久的“武九客专”已基本建成。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大冶北至阳新段铁路的收尾、江西方面昌九段的静态验收,预计武九客专将在今年6月中旬完成初步验收,6月下旬完成安全评估并同步完成试运营,6月底实现运营通车。(3月16日高铁见闻)

  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武(昌)汉站,经湖北省鄂州市、黄石市、阳新县;江西省瑞昌市、九江县,终至九江县庐山站。而这几个省市城区随着高速铁路网的进一步完善,跨线开行将成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已有越来越多的跨线列车值得展望。它不仅可以使交通更加快捷便利而且还能带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可以说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如今,人们的生活方式基本处于“快生活”的状态,本着“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价值观在生活中求之而快。然而“快生活”方式的人民群众毫无疑问地对交通便捷的快速发展有所期待,在交通便捷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可以减少出行的不便与压力,从而“快节奏,高效率”的完成自身的生活与工作。

  其次,面对“快生活”这一理念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体现,铁路的快速发展随之是一项最为重要的源泉,“交通快速便捷,铁路经营水平不断提升”是顺应时代的重要发展,坚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持续提升铁路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运输服务。缩短距离,优质服务,交通发展应顺应时代的变迁,不断地改善,让城市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便捷。

  再者,在如今的旅游浪潮推动之下。乘坐高铁赏花专列已成为了一种时髦,而景区之间的跨线列车毫无疑问将成为宠儿。众所周知,江西和湖北都是两个旅游大省,武九客专开通后,武汉人到滕王阁游玩将变得容易许多,而江西人若前往湖北的黄鹤楼,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6月武九客专预计开行,武汉铁路大提速,与以往的交通相比,“风驰电掣”不在话下。顺应时代的变迁,解忧人民群众的出行压力,是铁路快速发展的目标,是真正的以人为本。(杨蒲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期待六月“武九客专”助推“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