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取票”这样的便民举措不妨多一些

2017-01-10 10: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众所周知,春运里的一张火车票何等珍贵。幸运抢到票的民众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绝大部分人网购火车票后会等到出行时再到车站取,这么做若在平常无可厚非,但是在春运客流高峰,很可能会出现来不及取票进站的情况。所以估计大家还是得提前去火车站或代售点取到票,心里才能踏实。

  而1月8日,南昌铁路局在吉安、赣州等市内的大型商场安装了自助取票机,将改变这一现状。市民逛完商场,即可使用二代身份证在这些售票机上取到已购买的火车票,省去了请假、停车、排队等诸多麻烦,正可谓购物、取票两不误!

  在政府的规划下,商场一般选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同时也是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场所。在商场设置火车票自助取票机,看似是一件小事,却与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出行息息相关,在老百姓看来是“大事”。铁路部门以便民为宗旨,把小事当成大事办,在这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下功夫,抓落实,既分散了火车站拥挤的取票人流、提高了取票效率,也为市民减少了取票的麻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更重要的是,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打造平安和谐春运的决心,这样的便民举措不妨多一些。(杨莹青)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购物+取票”这样的便民举措不妨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