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列车应成为免费的公益广告

2016-12-05 11: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京广线上最“暖心”的一趟列车。车站不对外售票,一直坚持为沿途百姓尤其是菜农提供免费乘坐服务。因此,这趟列车也被当地百姓称为“菜农专列”。(人民网 12月5日)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充斥着明星出轨、利用爱心,坑蒙拐骗等等负面信息,而免费列车这条接地气,不炒作的新闻,却让人们从雾霾中看到了阳光。与其花大价钱做公益广告,不如让免费列车服务菜农的精神深入人心,因为免费列车本身就是一则免费的、有力的公益广告!?

  随着市场各类营销的兴起,商家常打着“免费”的旗号引诱消费者,把免费变成牟利的工具,使“免费”二字逐渐成了“钓鱼”、“陷阱”的代名词,让人望而生畏。而京广线从郴州开往白石渡的免费列车三十多年如一日,毫无功利地坚持为当地菜农服务,正如冬日里的一道暖阳,不仅暖了菜农的心,也暖了人们的心。

  免费列车使沿途菜农节省了往返交通费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暖心。一位菜农如换乘公交车从白石渡到郴州,往返一趟车费要花32元,一年光景下来,菜农节省的交通费用相当于增加年纯收入2000至3000元。这对于菜农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免费列车速度虽然不快却非常和谐,从那一张张发自内心欢笑的菜农脸上,我们可以看到快速发展的社会里保留的人情味;从那一担担装满蔬菜瓜果的箩框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人性的真善美展露无遗。

  免费列车每日在京广铁路上往返,它传播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这块流动的免费公益广告,能带动更多的人,真诚服务,传递温暖。(杨莹青)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免费列车应成为免费的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