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遇恶劣天气,请多点理解和支持

2016-09-26 11: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台风“莫兰蒂”搅局,说好的中秋小长假,就这么硬生生被“莫兰蒂”挤“缩水”了。眼下,国庆长假将至,没想到,又有台风。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昨天生成,最强可达强台风级。(9月24日 网易网)

  我们都知道,中秋假期刚刚结束不久,人们都还沉浸在假期的喜悦中没缓过劲,可能有的人还在筹划着国庆假期又要去哪里游玩。但是事实上,对于有的人说,他们才刚刚度过一次让人毕生难忘的中秋之夜。因为自9月14日开始,台风“莫兰蒂”从台湾登陆并逐渐往福建省及浙江省偏移,对这两省尤其是厦门市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失。其中,厦门市高崎段间的铁路接触网损坏严重,铁路供电中断,电力牵引的列车无法进出厦门岛,经过福建的多辆动车组被迫停运。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害和事故,铁路部门并没有一味的处于被动阶段,各个部门都立即启用应急处置方案,各级职工也因“莫兰蒂”台风的突然造访坚守岗位,最后甚至启用内燃机头来拉行动车组列车,上演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内燃机与动车组的“跨时代之恋”。

  经过与台风“莫兰蒂”的“较量“,人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提供的服务和付出的努力。在自然灾害面前他们并没有气馁,充分发挥智慧和创造出新方法为旅客前行回家的路排除障碍。同时,这次同样在灾害面前的旅客没有发出抱怨之声,而是耐心的等待和理解铁路部门的各项工作,完全的信任铁路工作人员会给他们铺出平安的回家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气象台发出通知十一国庆假期还会遇到台风“鲇鱼”。当节假日遇上自然灾害,笔者认为大家应该像面对“莫兰蒂”台风一样,对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人员多一份信心,对铁路部门作出的举措多一份理解。同时铁路部门也要多思考和部署每一项任务,计划好每一个方案并能够有效的实施,尽心尽力的做好各方面的应对和准备工作,这样才能更好保障和服务好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张钰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节假日遇恶劣天气,请多点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