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总理考察江西的背后期盼

2016-08-26 21: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代省长刘奇陪同下,在赣州、南昌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8月24日 中新网)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赣州、南昌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考察,并在考察中强调支持老区发展,加强短板建设。笔者认为,当今21世纪,在不少沿海城市迅猛发展的同时,总理的此次考察也为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方向,打下了神圣组合拳。

  我们知道,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国家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与经济实力取得了显著提高。而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了,正所谓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得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只有让一些人先富起来,才能间接带动后富,最终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另一方面,沿海城市因为改革开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与之相对的中部地区却增长缓慢,甚至还出现原地踏步走的现象。而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对此,“一带一路”也就应运而生,为解决矛盾缩短贫富差距,寻找新的突破口。

  此外,“互联网+”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通过互联网的途径发展与开拓市场,不失为当下的明智之举。中部地区的人们可以就地取材,凭借互联网将当地的特色向外面推广,这样同样可以为中部崛起增添一份力。

  当然,实现中部崛起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其背后离不开国家的推进与支持。要知道,国家并没有忘记中部地区的人们,更没有忘记国家带领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初心,这也是总理不畏酷暑前往江西考察的根本原因。有了国家明确的引导方向与大力支持以后,人民便可在此坚实的基础上,早日取得中部崛起的胜利。(唐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读懂总理考察江西的背后期盼